Sunday, July 5, 2009

退稿(9)毒奶风波

创作日期:15-10-2008
无法想像毛泽东站在天安门那一刻的心情。当他以浓浓的湖南口音念出那句:“中国人民站起来了!”,成千上万的群众,包括若干年后通过文字、图像、录影来见证这场开国大典的人们;他们的泪腺在同一时间悸动了,百年耒的屈辱在那一刻倾泻而出。
可是接下来呢?
十年的文革又让他们趴下了,滚在地上扭打、斗臭。
到了八十年代,好不容易有了那一点新气象,很快的在一场镇压中划上句号。
于是大家都醒了。铁了心、拼了命去赚钱。最实在的还是数着钞票的感觉,其他的都是:我操!
终于,有了毒奶事件!
新闻背景: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,随后在其奶粉中被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。根據公佈數字,截至2008年9月21日,因使用婴幼儿奶粉而接受门诊治疗咨询且已康复的婴幼儿累计39,965人,正在住院的有12,892人,此前已治愈出院1,579人,死亡4人,另截至9月25日,香港有5人、澳门有1人确诊患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