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09

退稿(10)郑安泉的课程

创作日期:15-06-2008
在八十年代,他是风云人物。一场合作社风暴让许多人的毕生积蓄付诸东流。当他们愤义填膺,指着他破口大骂时,他只是从容不迫,对着镜头报以一丝微笑。
他就是郑安泉。
据说郑安泉在出狱后,在一间新闻学院讲课。他很喜欢谈论美国中央情报局,还自付奖金给答对问题的学生。由于那是课外题,很多学生都兴趣缺缺。当我开始投稿时,画的题材几乎清一色是国际时事。后来老编建议我改画本地题材,因为读者比较关注自己国家的局势。
李敖曾批评新生代作家写文章写到肚脐眼上,我想现在的读者也一样吧?他们看世界的视角就落在自己的脚趾上。
我相信郑安泉那时有着和我一样的感慨!
新闻背景:(10-5-2008)马华八打灵再也区顾问黄日龙揭露为“铲除异己”而成立的“三人小组”消息。被指涉嫌“三人小组”的是廖中莱、黄日升和青团运创会会长郑安泉。随后马华会长理事成立小组调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