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09

退稿(6)林甘三部曲


创作日期:28-12-2007
Neil Young在1972年发表的《Harvest》专辑中,《Heart of Gold》是他音乐生涯里最火红的曲子。很多年后,Bob Dylan在一场访谈中,毫不掩饰他对这支曲的厌恶,因为它“听起来很像我,却不是我写的歌。”
更多年后,在大马,一位名律师更说出那句经典名言:“听起来像我,看起来像我,但未必是我。”你可以想像,他站在听证会上说出这句话时,厚厚的镜框后,那狡黠的目光一闪,似乎是对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嘲笑。他当然相信,被我们奉为国家第3原则的法律会保护像他那样的人。
这逐步揭开了司法内幕的三部曲当然不是爵士式的即兴演奏。最后我们都明白了,那是安华为308大选创作的序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