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雪州前大臣基尔

1965年8月6日生於雪州适耕庄。
学历:马大牙医系。
1999年在双溪班让上阵,击败回教党候选人,中选为州议员。翌年受委为雪州州务大臣,取代基个人理由突呈辞的阿布哈山。在任期间因送扫把给服务差劲的部门主管,导致公务员不满。
国阵在308大选失去雪州政权,基尔转身一变成为反对党领袖。2009年,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揭露基尔拥有一座千万豪宅。翌年基尔入禀法庭起诉黄瑞林诽谤。
2010年12月6日,总检察署援引刑事法典第165条文提控基尔,指他接收三苏丁哈约尼以廉价出售基宫所处的两片地段,涉嫌收贿。2011年1月,基尔宣称主动归还拿督斯里勋衔给雪州苏丹。
2011年12月23日沙亚南高庭裁决基尔贪污罪名成立,被判入狱12个月,并且充公“基宫”成为大马政府资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