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有人借光,有人发光

近年的新闻人物中,熊玉生先生是让我肃然起敬的一位。一介草民,竟敢和个整国家教育机制对著干。不禁想到那句老话:“仗义每多屠狗辈,负心从来读书人”。读书人总是思前想后,机关算尽。只读到小学二年级,外貌粗豪的熊先生就像是章回小说里跳出耒怒打镇关西的鲁提辖。那三拳,打散了政客们的涂脂抹粉。更令人动容的是,他的择善固执却换耒家人的不谅解。
白小重开后,朝野竞相争功,丑态毕露。可是时至今日, 谁还记得那些扰攘,只有一个人身影,依旧清晰如昨...
创作日期:8-1-2009
新闻背景:(2009年1月5日)关闭8年的白沙罗小学,终于改名白沙罗中华小学,在2009年1月5日开课。已故的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,生前积极争取重开白小。他在2008年3月10日因心臟病併發逝世,享年70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