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我的“一个马来西亚”


我心目中的“一个马来西亚”是这样的:
1)文化表演宫的一位马来女乐师开心的拉着二胡。虽然她的指法与弓法有着小提琴手的形迹,可是看她拉琴的神态,她显然乐在其中。
2)笃信天主教的印度老记者在美里一间道观上香后,津津有味的读着英文版的《道德经》。
3)一位马来朋友跟着我荒腔走调的二胡声,吟唱P. Ramlee的Kau Laksana Bulan《你有如月亮》。尽管我拉的很滥,但他一再赞我的二胡声很悦耳(Merdu)。我想他一定从未听过二胡,至少没有听过真正悦耳的二胡。也许,P. Ramlee这首歌实在太赞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