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14

求人

有一天吃飯時問一負責人,同事想買一套鼓,到時我們想在公司找一場地練習。他藉詞推諉當然是在意料之中。然後他問我:那你玩什麼樂器。我說吉他和口琴。他搖頭:太普通了,你會不會那種聞所未聞,又震撼人心,中西合璧的樂器?我聽傻了眼。
近這十幾年,我聽到最“震撼人心”的是Rage Against the  Machine,不過說唱(Rap)加重金屬不是“聞所未聞”;“中西合璧”又精彩的,馬友友的絲路專輯算是,可是這種東西方音樂交匯也不是“聞所未聞”。我們都是菜鳥,想找個地方玩玩。他把門檻設的那麼高,顯然是要我們知難而退。
有點後悔,突然想起小時候家掛裡着這麼一則處事格言:天下有兩難,登天難,求人更難...

Sunday, September 21, 2014

我不迷信權威!

那天點算了這幾十年買的CD,發覺被滾石雜誌選為五百張最佳專輯的CD,我只買了七十張,佔了我的收藏品的十分之一。反而常常來向我借CD的仁兄把我這期滾石雜誌借了又還,還了再借。那卡佬按圖索驥,現在他這五百張最佳專輯的收藏已經多過我。雖然有點匍萄酸,但是我找到一個讓自己釋懷的理由:證明我不迷信權威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