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1, 2012

梁自坚

出生于霹雳州怡保
学历:新加坡国立大学考获法学士学位1982从新加坡毕业回国。马华幽灵党员事件中成为陈群川的代表律师,负责申请庭令以阻止马华召开代表大会。
1998年成立自己的公司,William Leong & Co.。
2008年大选,他以3567张多数票击败马华的李丽友,中选为雪兰莪州士拉央区国会议员。
现任公正党全国总财政,此外,他也被受委任为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之一。已婚,有三名儿子。

Friday, April 20, 2012

莫哈末尼查

1957年3月17日生於霹雳金宝。
学历:英国阿斯顿大学机械工程理学士
他是巫华混血,有一个中文姓名叫陈阿中。1995年加入伊斯兰党。2004年大选,他被派去霹雳州瓜拉江沙国会选区上阵,不过败选。
2008年大选成功夺下巴西班让州议席。3月17日,他正式宣誓就任霹雳州务大臣。2009年,三位民联州议员退党,导致民联政府倒台而触发“司法大战”。5月22日,上诉庭判国阵赞比里上诉得直,宣判赞比里为合法大臣。
2009年武吉干当国会议员罗斯兰沙哈仑逝世,他上阵并成功为伊斯兰党保住此议席。

Thursday, April 5, 2012

曹观友

1958年11月14日出生
学历:理科大学社会科学系
1986年加入行动党,同年受委为林吉祥的政治秘书。1990年首次出战彭加兰哥打区,凯旋而归。1995年守土不果,1999年大选他替代林吉祥在丹绒国会选区上阵,成功把关,并在翌年被选为槟州民主行动党主席。
2004年大选,民政党委派黄瑞欣律师出征丹绒国席,败在曹观友手中。但他打巴当哥打州席,却输给邓章耀。
2008年大选,他兼攻丹绒国席及巴当哥打州席,结果双双中选。

王乃志


Wong Nai Chee
1969年出生于马六甲
学历:英国哈尔大学
执行律师,开办自己的律师楼。他活跃于社团,曾担任甲海南会馆青年团团长及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团长。
2004年大上阵甲市区国会议席,击败行动党强人郭金福,成功为马华夺下屡攻不下的行动党堡垒区。
2008年大选,不敌行动党的候选人沈同钦。随后在马华“翁蔡党争”中,因唱反调而遭到翁诗杰对付,被驱逐出会长理事会,也失去中委一职。
2011年12月出任首相纳吉的政治秘书。

章瑛

1957年7月6日生于彭亨州吉拉央新村
学历:农大(现为博大)人文科学系
在太平华联独中执教两年,过后在槟城消费人协会工作了4年。
1990年受聘为行动党的研究助理。后加入行动党。
1995年大选,她为行动党保住最后防线--峇都兰樟州议席。1999年大选,中选为大山脚国会议员,但武拉必州议席却不敌马华原任议员刘一端。
2004年大选,蝉联大山脚国会议员,但北赖区州议席则败北。
2008年大选,大山脚国会议席以24,451多数票轻取马华的王嵣荃。夫婿为一印裔画家K.古纳峇兰。
现为行动党行动党副秘书长。

Monday, April 2, 2012

諾莫哈末

Nor Mohamed Yakcop
1947年生於槟城。
学历:比利时天主教大学工商管理经济学硕士1986年至2000年在国家银行服务。2002年出任國庫控股公司的董事。2004年至2009年出任第二财长。
2008年大选,在槟城打昔汝莪国会选区上阵。他以4,547张多数票击败伊斯兰党候选人依斯迈沙烈。现任首相署部長。

Sunday, April 1, 2012

沙拉胡丁

1961年12月1日出生於柔佛丹绒比艾,有华人血统。
学历:博大人类发展学学士
80年代在银行服务。1983年参政。2003年至2009年任伊斯兰党回青团长。2009年任全国副主席。
2004年大选,他到吉兰丹州古邦阁亮国会选区竞选,结果胜利当选。2008年大选,顺利蝉联。
2012年3月31日,他亲口证实他将在来届大选中回到家乡柔佛竞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