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前首相马哈迪



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

1950年12月20日出生於马六甲
学历:南加州大学工商管理学士
曾任士布爹区会团长,后出任巫统直辖区部主席。93及96年当选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。1999年受委为巫统执行秘书。2000年受委为上议员,翌年在内阁改组中出任首相署副部长。2004及2008大选,中选为布城国会议员。
2006年出任旅游部长。2007年卷入“林甘影片”司法丑闻。现任巫统总秘书兼国阵总秘书。

雪州大臣卡立

1946年12月14日生于雪州瓜拉雪兰莪惹南
学历:马大经济荣誉学士,澳洲昆士兰大学商业管理系硕士
(1979年-1994年)国民投资机构公司总裁(1995-至2003年)牙直利集团大马有限公司总裁(1979年-1998年)
前巫统党员,后加入公正党。2007年依约州议席补选上阵,他以1929多数票败给了来自国阵国大党候选人。308大选中,他所角逐的国州议席双双中选。3月13日宣誓就任第14任雪兰莪州务大臣。

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雪州前大臣基尔

1965年8月6日生於雪州适耕庄。
学历:马大牙医系。
1999年在双溪班让上阵,击败回教党候选人,中选为州议员。翌年受委为雪州州务大臣,取代基个人理由突呈辞的阿布哈山。在任期间因送扫把给服务差劲的部门主管,导致公务员不满。
国阵在308大选失去雪州政权,基尔转身一变成为反对党领袖。2009年,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揭露基尔拥有一座千万豪宅。翌年基尔入禀法庭起诉黄瑞林诽谤。
2010年12月6日,总检察署援引刑事法典第165条文提控基尔,指他接收三苏丁哈约尼以廉价出售基宫所处的两片地段,涉嫌收贿。2011年1月,基尔宣称主动归还拿督斯里勋衔给雪州苏丹。
2011年12月23日沙亚南高庭裁决基尔贪污罪名成立,被判入狱12个月,并且充公“基宫”成为大马政府资产。

雪州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

1981年1月27日出生于柔佛峇株巴辖潮州人。
学历: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法律系
2006年,正式成为职业律师。2007年,担任马来亚大学学园选举亲学生阵线候选人的律师,代表马六甲猪农起诉马六甲州政府。2008年1月加入民主行动党,在第12届大选中得票47,444票,以21,025多数票挫败马华的何啟利。
2010年,张念群穿紧身衣在回教堂范围内做运动,被指违反回教教义。2010年1月遭人挂断喉死鸡和大字报恐吓。

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美国前总统布什



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

1950年生於吉兰丹万捷。
学历:澳洲墨尔本大学经济学硕士、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发展学硕士。
1987年参政,出任财长敦达因的政治秘书。91年出任财政部政务次长。93年担任副财长。1999年首相兼任财长时,他就任第二财政部长。95、04及08年皆中选为吉兰丹日里区国会议员。1999年败给回教党候选人。现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。

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雪兰莪州秘书古斯林Khusrin Munawi

年龄:55岁
学历:国大商业管理学位
资历:加影及瓜拉冷岳市议会主席,雪州宗教局(JAIS)局长,雪州政府秘书。
古斯林担任雪州宗教局局长期间,雪州宗教局曾逮捕思想开明宗教司阿斯里(Asri Zainal Abidin)。在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到访加影al-Huda回教堂事件上掀起争端。
古斯林出任雪州政府秘书也掀起民联雪州政府反对声浪,惟获苏丹御准。民联政府建议修订1959年雪州宪法第52(1)条文,即恢复苏丹及州务大臣对州政府高职委任权,在没有取得2/3多数支持下,而无法通过。

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中共总书记胡锦涛



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



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員羅國本

年龄:37岁
学历:三德小学、怡保培南中学、新加坡ACS中学、双威大学学院、英国赫尔大学攻读法律、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。
资历:从商
因拍摄林甘司法丑闻短片而名噪一时。代表公正党竞逐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席,挫败马华候选人拿督李华民。

Friday, February 11, 2011

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

1931年生於吉兰丹
学历:埃及艾资哈尔大学(Al-Azhar University)伊斯兰法理学文学硕士
他会讲阿拉伯语,英语,泰米尔语和乌尔都语。1967年加入伊斯兰党。同年中选为真巴卡区州议员。1986年中选为丹州斯慕阿比区州议员。90年以6,993多数票在原区蝉联。95、99年大选,再中选为真巴卡区州议员。90年大选,伊斯兰党与巫统分裂出来的46精神党结盟,从国阵手中夺回政权。1990年担任吉兰丹州务大臣迄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