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11

公正党赛胡先阿里

学历:马大学士及硕士、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、马大人类学社会学教授。
1988年任人民党主席直到2003年与公正党合并,后担任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。1974年他支持华玲农民示威,结果在内安法令条文下被扣留6年。90年大选他在峇都国会区上阵,结果不敌李裕隆。95年及99年转战灵南区,可惜两度败给林祥才。2009年11月17日雪州议会委任他出任上议员。

Sunday, January 30, 2011

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慕克力

生于1964年11月。前首相马哈迪第三子。
学历:美国波士顿大学市场营销学士
2008年大选,中选为吉打尤仑国会议员。大选后,他写了一封信要求阿都拉下台,怎知信件外泄,引起震荡。他以不是他本人泄漏为由,免受纪律行动。
2008年角逐巫青团长,他的提名领先凯利及前雪大臣基尔,不料意外落败。2009年4月9日首相纳吉公布新内阁名单,他出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。

生日“寸”词


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?计我话做人最紧要“寸”,正所谓: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”。
Cheers,杰仔。

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

年龄:40岁
出生日期:9/3/1970
出生地:怡保
家庭情况:父母、一弟一妹
婚姻状况:单身
学历:悉尼大学艺术系,副修政治经济学
黄洁冰在80年代中期于悉尼大学念书期间,已积极参与人权活动。在国际人权协会就职,也曾在尼泊尔工作。黄洁冰因卷入裸照外泄风波,於2009年2月提宣布辞去州行政议员和州议员职位。4月15日,黄洁冰发表声明表示接受慰留,于翌日复职。

前首相阿都拉

1939年11月26日生於槟城甲抛峇底
学历:马大回教研究文学士
64年加入巫统。1978年中选为甲抛峇底区国会议员。1984年出任教育部长。1986年转任国防部长。1987年巫统党选,他投入拉沙里阵营与马哈迪抗衡。虽保住副主席职,却遭马哈迪的内阁除名,但他继续留在巫统,与拉沙里分道扬镳。
93年巫统党选,不敌以安华为首的宏愿队伍,副主席拱手让人。但他仍受委为最高理事。96年再度中选副主席。1998年安华失势被捕后,翌年他出任副首相兼内长。2003年马哈迪退位后,他接任首相。2004年大选,国阵在他领导下取得压倒性胜利,重挫反对党。308大选国阵痛失三分二国会议席,他在压力下提早交棒给纳吉。

行动党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

学历:新纪元学院毕业,澳洲国立大学政治学荣誉学士
2007 出版《亮剑、踢爆马来政治》政治评论。他常上时事评论节目,也是南洋商报和东方日报的专栏作家。308全国大选,刘镇东对垒时任国安部副部长的谢宽泰,以多数票1万6112张胜出。

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巫青团长凯里

年龄:36岁
出生日期:1976年1月10日
学历:牛津大学政治与经济学士,学位伦敦大学学院法律与政治学硕士学位,牛津大学从事回教研究
资历:巫统青年团团长,林茂国会议员
凯里是前首相阿都拉的女婿,早期常以极端言论来批评其他族群。后期努力走中庸路线。

首相纳吉

1953年7月23日生於彭亨北根
学历: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荣誉学士
他是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长子。76年,敦拉萨病逝,他代父守土,中选为北根国会议员。82年改攻州议席,大选后出任彭亨州务大臣,是历耒最年轻的州务大臣。1987年在安华更上一层楼后,他成功接任巫青团长。1990年大选他改任国防部长。1994年任教育部长。
2003年马哈迪退位后,他出任副首相。2008年大选,国阵痛失三分二国会议席,数州政权落入民联手中。首相阿都拉在压力下提早交棒。2009年4月3日,正式出任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。

班达马兰州议员刘天球

1958年3月29日出生。
原是广告创意人,也擅长时事评论。1999年大选首征灵北区对垒马华候选人周美芬,结果以2,481票饮恨沙场。2004年大选中,再对垒周美芬,依然败北。308大选中,刘天球以1565张多数票,在班达马兰州议席击败马华原任议员郑敬保。2010年11月28日,刘天球在行动党雪州改选中落选。

Friday, January 7, 2011

公正党柔州主席拿督蔡锐明

1944年出生
学历:伦敦研读法律,合格律师。1970年返国,在麻坡及首都设立律师楼。
1976年加入马华。1986、90、95及99年皆中选为柔佛峇吉里国会议员。95年及99年任卫生部长。2005年党选挑战总会长黄家定,结果赢得三分之一的选票而败阵。2009年与翁诗杰角逐马华总会长职。翁诗杰仅能以61%得票率险胜蔡锐明。2009年7月18日蔡锐明加入人民公正党。

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

1958年出生
学历:英国会计文凭
婚姻状况:已婚,有4名孩子。
他于1990年首次出征霹雳州督亚冷州议席,顺利当选。1995年在选区划分后,在双溪古月连续3届中选为州议员。308大选,李志亮竞选金宝国会议席,成功当选。翁诗杰当上总会长后,李志亮被委为外交部副部长。2010年6月2日,首相纳吉宣布内阁小改组,李志亮调任内政部副部长。

甲州首长莫哈末阿里

1949年8月24日生於甲州武吉卡迪。
学历:理大经济系。
86年中选为阿逸摩力州议员。95年弃州攻国,在峇株安南上阵。中选后出任副交通部长。翌年晋身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。99年内阁改组,他调任副卫生部长。99年大选,他改攻巴耶隆布州议席。中选后同年就任甲州第九任首席部长。
2009年巫统党选,巫统纪律委员会以涉及金钱政治撤销他竞选署理主席的资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