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英国首相戴维·卡梅伦



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

1947年5月15日生於柔佛麻坡。
学历:马大经济学士
70年参政。78年大选在巴莪国会议席上阵,击败回教党候选人。82年也在该区成功守土。83年内阁改组,受委为副贸工部长。86年大选,他改攻州议席,中选为武吉士南邦州议员。后出任第13届州务大臣。在他的领导下,柔佛州迅速发展并成为较先进州属。
93年中选为巫统副主席。惟96年卫冕失败,未受委为最高理事。2000年再度中选副主席。
308政治海啸后,他呼吁首相阿都拉下台。阿都拉退位后,慕尤丁出任副首相。他曾提出“一个马来人”的口号,与首相纳吉提倡的“一个马来西亚”背道而驰。

Monday, November 8, 2010

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

1977年出生。
学历:马来西亚国大学位
2004大选,击败马华原任州议员邱成福,中选为森美兰罗白区州议员。大选后升任森州行动党主席。308大选,蝉联罗白区州议席,也中选为亚沙国会议员。2008年12月06日,他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,不战而胜,当选行动党社青团团长。

民政党主席许子根

1949年8月26日生於槟城
学历:美国芝加哥大学教育经济学博士
82年加入民政党。同年中选为槟州丹绒区国会议员。他是在董教总“打进国阵、纠正国阵”口号下参政的华教人士。86年败在林吉祥“丹绒一役”中。随后出任槟首长林苍佑的政治秘书。
90年改攻州议席,中选。林苍佑参选失败后黯然引退,由他接任槟首长一职。95、99、04都成功在原区守土。2007年,林敬益退位,他担任民政党主席。
308大选,槟州一夜变天,政权落入民联手中。他四度蝉联的州议席也遭滑铁芦。后受委为上议员,出任首相署部长。